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思岚科技

激光雷达RPLIDAR丨SLAM定位导航模块SLAMWARE丨通用型机器人平台ZEUS丨欲了解产品详...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首页 > > 实现机器人智能化的必备技术
实现机器人智能化的必备技术
发布时间:2019-08-28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537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 

虽然现实生活中服务机器人表现出来的智能化水平已经令人惊叹,但离它理想的状态还存在一定差距。想要成为一个合格的智能机器人,必须具备:

可操作性或移动性能

可自动控制实行作业;

可重新编程作业内容,适配性强。

用一张图来解释就是:

 实现机器人智能化这几大技术必不可少

要让机器人变得更加智能,主要研究两个方面:

让机器人变得更加自主

让机器人拥有更高的适应性,适应各种环境变化;

目前,机器人智能化水平并不高,是否具有移动能力是衡量机器人是否智能的第一步,而自主定位导航技术也是众多机器人技术中最底层、最核心、最关键的技术之一。

智能机器人涉及到许多关键技术,这些技术关系到智能机器人的智能性的高低。这些关键技术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:

1.导航和定位技术

机器人在自主定位导航过程中,要能精准识别每一个障碍物,并进行及时有效规避。同时,还能清楚自身所在位置及坐标,反馈给上层应用,协助完成定位导航。

 实现机器人智能化这几大技术必不可少

2.路径规划能力

即最佳路径规划能力,拥有寻找从A点到B点最佳路径的能力;

 实现机器人智能化这几大技术必不可少

 3.多传感器融合技术

融合来自多个传感器的感知数据,以产生更可靠、准确、全面的信息,经过融合的多传感器系统能够更加完善、精确地反映检测对象的特性,消除信息的不确定性,提高信息的可靠性;

多传感器融合技术

4.灵活的扩展能力技术

智能控制方法提高了机器人的速度及精度;丰富的软硬件接口,灵活的API,方便进行灵活多样的二次开发,实现人机之间的友好交互和沟通。

 灵活的扩展能力技术

这些关键性技术让机器人拥有更强大的感知识别理解判断、行动、交互、规划等能力,让机器人在实际作业的过程中拥有更强的自主性环境适应性,真正做到智能。

传感器作为机器人自主定位导航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,在选择的时候要考虑哪些因素呢?

低成本:

目前,服务机器人期望售价在2000元左右,但传统工业激光雷达产品的售价达到12000元左右,大大超出用户心理预期。

想要控制机器人整体售价,让机器人得到应用和普及,肯定要考虑传感器低成本问题。思岚科技RPLIDAR 系列雷达,在批量模式下可以把雷达成本控制在几百元,帮助机器人实现成本控制。机身厚度仅为4cm,可以应用到更多对机身要求更为紧凑的机器人中去。

 思岚科技RPLIDAR系列

低功耗:

传统控制系统功耗大概在200w,常规移动设备电池容量在24wh。思岚的自主定位导航模块SLAMWARE,功耗仅为2w,是同类产品的10%,极大延长机器人工作和待机时间;

 机器人待机时间

高协作性:

拥有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 ;

其他传感器数据融合的能力;

思岚科技SLAMWARE 自主定位导航技术可以融合激光雷达、深度摄像头、超声波等多种传感器数据,配合导航算法,能更灵活得规划行走路线;

 

目前,思岚的SLAMWARE自主定位导航技术已经加载在机器人身上,在商场、办公楼、机场、展览馆、酒店、医院、营业厅、安保安防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,未来,将会进一步进军更多领域。